欢迎来到文传学院数字媒体实验实训中心!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学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教学新闻 >> 正文

合肥工业大学何红艳博士应邀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12月16日,合肥工业大学文法学院硕士生导师、文学博士、何红艳教授应邀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院长刘光明及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了交流座谈会。

在上午的交流会上,何教授主要围绕“学科竞赛如何融入专业建设及教赛融合的教学模式”主题和老师进行了交流。她从“为什么要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教学计划编排、竞赛团队组建、选题筛选”等问题入手,分享了合肥工业大学及国内其他高校的特色做法及个人的认识体会。她认为学科竞赛应该融入到人才培养方案中,指导过程应对主题进行深度解析、对表现方法进行深入指导;注重作品的内在逻辑;要立足学界与业界的综合视角进行作品创作指导。

16日下午,何教授在校行政南二楼会议室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创意有道”的专题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院副院长高祥华主持,近2000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何教授分别从“能理出关系,就是策划;能发现符号,就是设计;能找到故事,就是创意”等方面全面、系统地论述了“大广赛赛什么”主题:从什么是大广赛、大广赛到底赛什么、评委评什么、学生怎么做等问题,同时结合大广赛获奖作品和优秀广告案例,阐述了新传播生态下广告的创作要点和原则,广告创意突破之道。

此次讲座和交流活动,对加强我院专业建设、对外学术交流,对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助推和提升大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等方面均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