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文传学院数字媒体实验实训中心!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条例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管理制度 >> 管理条例 >> 正文

摄影实验室安全卫生制度

一、为体现实验“家精神面貌,创造良好的实验教学环境,要求如下:

1、实验室各项标志文明显,标牌统一张贴或悬挂统一整齐。

2、实验室的墙上应悬挂相关规章制度。

3、专线专用,杜绝超负荷用电。使用防潮箱、电烙铁等发热电器要有专人看守,不用时必须拉闸断电或拔下插头。

4、实验操作台、仪器柜、资料柜、工具柜等内的物品要摆放整齐。

5、经常检查电路、插头、插座,发现破损立即维修或更换。

6、实验台、凳无破损。

7、贵重设备配置防尘罩,议器设备以及操作台、窗台等地方无灰尘。

8、墙壁、玻璃窗、天花一核青生,无蜘蛛网。

9、地面无尘土、积水、纸屑、香烟头等垃圾。

10、室内和走廓上不能堆放与实验无关的物品。

11、实验室用房走廊配有消防器材,实验管理人员应掌握使用方法。

12、贵重小型仪器设备均应加锁保管。

13、离开实验室前,必须检查水、电、锁。

14、实验室内严禁吸烟。

二、对实验场所划分区域并指定责任人,明确分工,做好日常清扫工作,同时每月进行大扫除。

三、在实验过程中要注意保持室内卫生,实验完毕后,必须清扫场地和整理好仪器设备。

四、所有进入实验室的人员都必须维护整洁卫生,讲究文明礼貌。

五、实验室管理员每学期进行一到两次例行检查,并不定期组织人员到各实验室抽查并记录,在全系通报检查结果,并纳入实验室相关人员的年度考核。


摄影实验室值班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