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文传学院数字媒体实验实训中心!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信息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信息公告 >> 正文

证书含金量超高!2019年安徽省优秀公益广告作品征集推选活动来袭!

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安徽省优秀公益广告作品

征集推选活动的通知!

各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宣传部、文明办、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各高等学校:为充分发挥优秀公益广告作品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的教育引导作用,省市场监管局、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广播电视局决定联合开展2019年安徽省优秀公益广告作品征集推选活动。


活动如何报名?

具体要求有哪些?

大赛具体有哪些流程?

征集作品有什么要求呢?

快跟随小编一起来看看吧!





一、总体要求

1.理想信念。大力宣传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引导人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让理想信念的明灯永远在人民心中闪亮。

2.爱国主义。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通过宣传美丽中国、幸福中国,突出展示新中国7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3.生态文明。倡导低碳生活、绿色消费、循环利用的生态文明理念,引导人们推行垃圾分类、推进农村垃圾污水厕所专项整治“三大革命”,节约利用资源、保护生态环境,形成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

4.脱贫攻坚。通过宣传在脱贫攻坚中涌现的鲜活经验和先进典型,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伟大成就。

5.雷锋精神。弘扬雷锋精神,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导人们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

6.传统美德。挖掘和阐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倡导勤俭、孝敬、诚信、自强、厚德、尚义等道德理念,不断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7.法治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法治精神,培育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引导人们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8.诚信建设。弘扬诚信文化,通过展示诚信格言、诚信故事、诚信典型事迹等,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增强全体公民的诚信意识。

9.移风易俗。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喜事小办或不办、‘恶俗”陋习禁办,反对铺张浪费、攀比炫富、封建迷信和黄赌毒,大力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

10.良好家风。倡导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引导人们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树立家国情怀,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亲情里生根。

11.文明礼仪。生动阐释日常生活中应当遵守的行为规范,包括文明旅游、文明交通、文明餐桌、文明上网、文明养犬等,引导人们增强文明礼貌意识,展示江淮儿女文明进步的精神风貌。

12.关爱未成年人。宣传未成年人安全自护知识、生活常识,关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增强全社会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意识。


二、活动组织

1.主办单位: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文明办、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广播电视局。

2.承办单位:安徽省广告协会。


三、活动时间

2019年6月至10月


四、活动安排

本次活动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主要面向省内热心公益广告事业的各类新闻媒体、广告公司、普通高校等单位和广告设计爱好者。

1.作品征集。此次活动征集的公益广告作品分为影视类(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广播类和平面设计类三个类别。8月10日至8月31日,各参选单位及个人将参加征集推选的公益广告作品报送至承办单位。

2.择优遴选。此次活动拟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四个级别的奖项。9月,对报送作品进行遴选,获选作品由省内有关媒体展示推介,并择优向国家有关部门推荐。

3.作品展示。10月,组织安排省内各级新闻媒体和重点新闻网站对获选作品进行展示推介。各地公共交通设施、公共场所等处同期进行展播。


五、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2019年安徽省优秀公益广告作品征集推选活动,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强化组织保障,加强沟通协调,将此次征集推选活动摆_上日程,精心组织,广泛动员,扎实推进。

2.注重作品质量。各地各单位要严把质量关,坚持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有机统一,把构思精巧、画面精美、制作精良的优秀公益广告作品征集推选出来,努力让公益广告美起来、动起来、活起来,成为传播文明理念、展现安徽文化、彰显精神力量的最美“风景线”。

3.强化成果运用。各级新闻媒体要及时报道征集推选活动情况。优秀公益广告作品公布后,要加大宣传力度,拿出重要版面、黄金时段、显著位置,持续刊播优秀公益广告获选作品,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浓厚氛围。


六、报送作品要求


(一)作品要求

1.影视类作品。作品分辨率不低于1280x 720, 码率不低于,8M/秒,格式为MP4; 4K 超高清作品分辨率为3840x 2160,码率不低于15M/秒, 格式为MP4。微视频、微动漫每条作品时长不超过90秒,微电影时长不超过300秒。

2.广播类作品。作品不低于16位,比特率不低于128kbps,采样频率不低于44100hz,格式为MP3或WMA。每条作品时长不超过120秒。广播作品不设系列,随作品递交一份文案。

3.平面类作品。作品格式为JPG、PNG,不得低于300像素,CMYK色彩模式,5MB 以下。内容相关联的两幅以上作品视为系列作品(含两幅)。

(二)报送方式

1.报送流程:登录官方网站一用户注册、登录一提交作品信息一上传参赛作品一作品报送成功。

2.提交说明:登录安徽省广告协会官网,点击“报名入口”按钮进入作品报送系统页面。用户注册信息及作品信息填写务必准确。提交作品信息后,系统将自动生成唯一性的报名编号。网址: www. ahsggxh. org. cn。

3.联系方式: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徽州大道民航小区齐云居3单元805室;

联系人:何玉杰;电话: 0551-62872609; 13865902048.

(三)奖项设置

影视公益广告作品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若干名;广播公益广告作品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若干名;平面公益广告作品设置一等奖了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优秀奖若千名。

(四)注意事项

1.参评作品应为原创作品,首次参评。作品须在2018年9月1日至2019年8月31日期间创作,符合大赛主题且不含有任何商业元素,遵守《广告法》《公益广告促进和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符合我国文化传统、公共道德、行业规范等要求。

2.参赛者应保证对参赛作品享有完整的著作权,且不得侵犯任何第三方的合法权利,否则后果自负,主办方将取消其参赛及获奖资格并追回奖金。

3.本次活动不收取费用,参评作品不予退还,创作单位享有作品著作权。对获奖作品,主办单位有权自行或委托第三方展览、展播和编辑出版发行,主办、协办单位有权优先和免费使用获奖作品。

4.参评作品在广告画面及文案中请勿出现参评单位或个人的相关信息。


公益作品主题主要围绕: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广泛开展优秀公益广告作品征集推选活动,突出思想道德内涵,展现安徽文化特色,增进思想共识,汇集精神力量,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凝聚强大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