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文传学院数字媒体实验实训中心!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学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教学新闻 >> 正文

我院学生在“2020安徽省大学生微电影大赛”中斩获多个奖项

10月30日,“2020安徽省大学生微电影大赛”评审工作在安徽财经大学圆满结束,我院共报送16件作品参赛,分别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同时我院还获得最佳组织奖。

获奖作品中,钟鸣同学创作的微视频作品《铁艺丹心》(指导老师:姚瑶、刘贵梅)荣获一等奖;马平越等同学创作的微视频作品《科举浮沉 千年文风》(指导老师:刘贵梅、姚瑶)、郑雨波等同学创作的微视频作品《老油坊》(指导老师:刘贵梅、谢磊)荣获二等奖;张倩倩等同学创作的微视频作品《淮上窑火——寿州窑》(指导老师:刘威、郎滨、舒鹏飞)、曹璐玮同学创作的微评论作品《<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的人性主题探究》(指导老师:曹敬波、高祥华、董雨虹)荣获三等奖。

我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刘贵梅老师和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姚瑶老师参加了此次颁奖典礼和创作交流会,并参与“安徽省大学生微电影节”特邀专家学术讲座、与在会专家进行了学术交流。

2020安徽省大学生微电影大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财经大学承办,大赛同时得到了安徽省普通高校戏剧与影视类专业合作委员会、安徽省电影电视评论学会微电影专业委员会、安徽迪哥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协作单位的大力支持。本次微电影大赛共评选出82件优秀获奖作品,微电影13件,微视频31件,微动画10件,微评论28件。

本次赛事,我校院领导高度重视,师生参赛热情高涨,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标。通过比赛充分开拓了师生的视野,激发了学生电影艺术创作兴趣,提升了视频实战制作能力,锻炼了学生吃苦耐劳、认真钻研的精神,为教学积累了宝贵的经验。